祕魯Perú|庫斯科Cusco一日遊記,傳統中央市場San Pedro必買必吃(2018.02)

祕魯 南美洲

庫斯科是過去印加帝國的首都,也是印加文明的商業、農業與宗教中心,被安地斯山脈環繞著,庫斯科在秘魯當地話中意味著「肚臍」,所以庫斯科有著安地斯山的肚臍一說。是古老的印加帝國的搖籃,海拔有3400公尺(11024英尺),來到庫斯科建議遊客嚼古柯葉和喝古柯茶來減緩高山症的症狀,由於我們來庫斯科在之前就已造訪了海拔3640公尺的La Paz,已經強烈的感受過高山的威力,高山症的藥可是都有乖乖的吃。

旅行日期:2018/2/21

這天我們一早從庫斯科機場搭著uber到兵器廣場(一車12sol),庫斯科著名的兵器廣場(Plaza de Armas)圍繞著的美麗古蹟與西班牙殖民建築讓我很快便愛上了這裡。

站在兵器廣場的我們彷彿回到了中世紀西班牙殖民時期,兵器廣場周圍開了許多餐廳、旅行社,所以當然也聚集了相當多遊客,在南美洲鮮少見到亞洲人臉孔,真真切切的有種來到另一個神奇國度的感覺。

兵器廣場旁邊是從 1559 年開始建築了近百年的庫斯科大教堂 (La Cathedral)

而我們到處逛著,很是新奇,走進了庫斯科市區,欣賞著融合著巴洛克建築的西班牙式建築及拱門。

走著走著迎面而來遇到了當地人牽著超級可愛的羊駝還幫祂打扮得花枝招展,一整個就被迷惑了

立馬向前跟羊駝主人問可不可以跟他合照,看看他這幽默的臉是不是很討喜呀!

當我們歡天喜地地與牠合照完之後,羊駝主人立馬伸出手跟我們要錢,沒想到這可愛的臉孔背後就是藏著斂財的真相,不過因為我們是剛從智利回到秘魯身上根本也沒有多少太陽幣而智利披索也被我們花光了,唯一剩下很多窮窮得玻玻幣,給羊駝主人時居然被狠狠退回哈哈哈哈,後來意思意思就給他少少的5sol太陽幣!原本他居然不想要還說美金也可以,但我們真的是窮到只剩下玻玻幣,於是拿我們沒輒的羊駝主人就超級不爽的走了哈哈哈,不好意思你遇到難民。

藍天白雲照亮著這個美麗的古城,讓我們走在這千年街道上也萬分的愉悅。

Inca Wall 印加古牆
兵器廣場旁的兩座大教堂旁的街道上,保留著部分印加時代的古牆,牆上石塊雖形狀大小不一,但幾近完美的結合,毫無ㄧ絲縫隙,讓人心中不驚讚嘆印加古人的建築智慧實在是太狂了,就連西班牙時代的石磚砌工也遠遠不及呢!

   

其中最出名的就屬這十二角石了,是古印加人切割、堆砌石塊技術最好的證明,每一個角邊都能跟其他石頭緊密結合,牆縫間完全沒有黏著劑,靠精準的切工,讓形狀、大小不一的石塊緊密,根據考古學家的看法,這塊石頭應該跟曆法的計算有關,但實際上的作用仍未確定。要尋找這一塊特別的石頭其實很簡單,只要看到有一群觀光客對著一面牆猛拍相,就是那塊石頭拉。當地人可都是靠這塊石頭跟觀光客斂財的呢(笑)。

      

另外大家看得出我們身後得PUMA嗎?這也是知名地標之一呢!另一處還有一個的圖像

附近的許多店家都會有標示註明誆起來圖像,也販售著石頭們的明信片。

中央市場San Pedro裡頭就像是我們的傳統市場,除了賣蔬菜水果魚肉外,還有衣服、果汁攤及小吃攤。

整條街一路走來會遇到很多拿著一本在賣著手繪畫作的當地人

San Pedro傳統市場整個讓我們失心瘋買到不行,來到秘魯沒來過庫斯科別說你來過秘魯。
接下來我們就來好好介紹傳統市場-San Pedro中央市場必吃必買,裡面相當有趣想,基本上想買任何秘魯紀念品這兒買就對了不但價格是觀光區的一半價錢,還可以殺價,所以呀記得一定要練好西文數字殺價可好用的呢!基本上砍個七八折甚至五折都是有機會的呢!

古柯太妃糖▲通常一包約3sol兩包5sol

老母雞雞湯麵6sol搭配著店家自製辣椒▼湯頭超級濃郁真的神好吃!!!我們從馬丘比丘回來時又再吃了一回呢

自製辣椒看起來好像不辣對吧,狂加下去保證你嘴麻,食辣如命的我們居然也感到麻感了呢!不吃辣的朋友們可要斟酌著加。

▼超好吃老母雞湯頭就是用這大鍋熬出來的呢!

   秘魯當地傳統食物約7sol其實我也搞不清楚總之就是是啥,類似燒肉配蛋的飯,看到旁邊的當地人點我們就跟著一起點但都滿好吃得!

  

   秘魯當地傳統食物約7sol,類似水果飯的東西,內容物有炸香蕉(好吃),駱梨,蛋,薯條,香腸等!味道還不錯!

在傳統市場   水果攤販也是隨處可見,這些水果根本就是水果王嘛,都大得不像話,木瓜都比我臉大了。

▼傳統中央市場現打果汁7sol 本人超愛的,一整排都是賣現打果汁的於是我們就選了最右邊這個漂亮大媽的店,點了芒果汁還有木瓜汁超級好喝呢,大概有約1公升,可以點一杯兩人喝,我是覺得超級划算拉,通常這種現打果汁在台灣隨便一杯芒果汁都要70-80台幣上下,這裡一公升才約台幣70真的很可以呀!

▼庫斯科羊駝筆記本7sol是不是很可愛

▼最讓我們失心瘋的就是一隻隻超級可愛的羊駝娃娃,每一隻都長得不一樣小隻的大約在10sol上下,中的約25sol上下,很是可愛

 

▼秘魯傳統服飾磁鐵

羊駝帽帽,好像可以買一頂去看極光用誒~       

▼羊駝指尖娃娃是不是很可愛

▼在傳統市場裡販賣相同商品的店家無數種,而我最推薦購買羊駝與磁鐵的店家就是下圖這個婆婆,大概在整個市場的中間區域,價格真的是佛系來著,還沒殺價前的價格都是別攤販殺價之後的價格,由於我們跟她買了一堆筆,磁鐵,羊駝們還有包包!他很是開心,又多送了我們一些羊駝磁鐵!人超好的,大家有去傳統市場可以試著找這位婆婆呢!

總之傳統中央市場是個好吃好買又好逛的地方,光在這兒我們就待上了一整個半天,實在是太有趣了,來到庫斯科你千千萬萬不能錯過這兒,以上分享希望你們會喜歡。

———————————————————
更多好文請follow
🔸 法鬥兔星球 拉傻兒Lasha|https://goo.gl/wzfq9C
🔸I n s t a g r a m|https://goo.gl/SbKo3a
🔸法鬥兔環球精品代購|https://goo.gl/gsZjWP
🔸訂閱拉傻兒YouTube| https://goo.gl/wRfzca
———————————————————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